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1月13日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应急管理部相关文件要求,近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出台《驻马店市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此次排查整治活动分为部署发动、排查整改、总结验收3个阶段。由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副处级干部带队,组成6个督导组,对全市重点县区进行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采取以现场实地查看为主、翻阅文字资料为辅,随机抽查巡护、值班、听汇报等方式进行,重点督导森林防灭火责任制落实、值班值守、宣传教育、应急物资储备、队伍组建以及预案管理等相关情况。同时,对重要设施、重要部位、重要区域、重点工作和重点人群进行深入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立整立改,重点隐患及时上报,并明确整改时限,跟踪检查到底,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据统计,全市共排查整治隐患52处。

通过此次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对重点火险区的督查和对薄弱环节的整治,有效堵塞了火源管理漏洞,防范化解了森林火灾风险,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维护了生态安全,确保了生态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