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1月09日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研究加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招商引资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何晞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为企便民服务水平的决策部署,以开展“热线效能提升年”活动为目标,以创建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为手段,以“12345营商环境服务专线”运行为契机,对标国际一流、全国先进,扎实开展标准化引领、5G科技赋能、法治热线融合、营商环境助力“四大行动”,推动热线工作全面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在便民利企、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努力让热线成为感知群众需求的重要窗口,成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成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我市当前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大好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放眼全局,算好优质项目发展的大账、总账、长远账,大力实施招大引强、招先引优,积蓄发展动能。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完善覆盖全流程的服务保障体系,明确主体、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招引更多企业到驻马店投资兴业。要健全机制、提高效率,充分发挥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进一步健全市领导分包、招商局统筹、区县主体洽谈、市直部门协同的项目研判、论证、洽谈、推进、决策机制,以“项目落地”为原则,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强化督导跟踪问效,推动未签约项目早日签约、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开工项目早日达产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