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2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乡村振兴、城市运营、市中心城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验收、加快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贾迎战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推进县、乡、村公共服务一体化,改变农村面貌。要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进产业链现代化,丰富乡村经济业态,强化产业支撑。要建强乡村人才队伍,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制定优惠政策吸纳人才,提高村干部整体素质,提供人才保障。要繁荣兴盛乡村文化,大力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要建立完善统筹推进和多元化投入机制,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强调,要本着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协同推进、服务发展的原则,坚持“统筹规划、集约发展,整合资源、促进共享,深化应用、全面带动”,实行全流程更专业、更精细、更智慧的城市运营服务模式,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运营管理水平,推进城市运营服务及“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市中心城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验收,建立完善验收工作程序,明确验收主体、验收内容、验收标准、验收时限、违约责任,对项目完成情况全面分析评价,形成书面验收报告,确保验收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对验收合格的,要加快进入供地环节;对验收不合格的,要限期整改到位,未能按期完成整改的予以严处。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落实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政策,支持各类研发平台和创新引领型企业发展,加大企业支持和培育力度,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大政策宣传培训力度,强化责任、严格奖惩,确保我市科技创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开展乱占耕地整治“回头看”“三医联动”改革、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职工医疗保险政策调整、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