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2021年度省重点项目谋划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全市2021年度省重点项目谋划会,听取重点项目谋划申报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重大项目,积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笼子”,全面提升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水平。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有关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后,朱是西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之年,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好明年重点项目,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切实把谋划好省重点项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精心谋划一批高质量重点项目,奋力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朱是西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着眼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这一目标,深入分析研究形势,积极融入全省全国发展大局,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一批带动力支撑力强的重大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造福人民群众,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水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实际,聚焦城乡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入谋划一批管长远、关全局、惠民生的重点项目,真正做到“胸中有全局、手中有重点、推进有步骤”。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要素保障,破解项目资金、资本运作等难题,下真功、求实效,促使项目快落地、快推进。

朱是西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各方责任,凝聚强大合力,积极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笼子”,为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直有关部门及中心城区各区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省重点项目谋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