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防控靶心 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月19日,继共同收听收看全省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市防火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钦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抓牢重点领域综合整治,抓紧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抓好群众消防安全教育,务实工作举措,把握关键环节,坚决确保今冬明春火灾形势高度稳定。要落实责任,确保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联合监管合力,加强督导问责,切实拧紧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责任链条。市、县两级防火安全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落实检查督导、警示约谈、考核考评等制度,督促推动行业部门履职尽责。

王钦胜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措施,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更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决定从2020年11月18日起至2021年3月在全市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