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二郎镇:突出“三查”提升脱贫质量,再给力,再加油!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11月20日

近日,为确保二郎镇脱贫攻坚工作更扎实,全力完成剩余的脱贫攻坚任务,巩固好脱贫成果,在河南省三方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中交出优异的答卷,二郎镇突出“三查”,围绕一个核心目标,全力以赴提升脱贫质量,再给力,再加油!西平县二郎镇的主要做法是:

首先是做好行政村自查。全镇13个行政村,按照河南省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检查方案要求,由村级责任组牵头,从档案材料、政策享受、走访入户、人居环境、集体经济等方面入手逐一自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时予以解决。

其次是做好模拟检查。二郎镇抽调精兵强将,邀请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第一书记、帮扶队员,由分管副职带队组成三个模拟检查小组,从实战出发,还原考核场景,把全镇13个行政村编成序号进行抽签检查,事前不打招呼,不讲人情,进行突击检查。每个小组入村以后进行科学分工,查档案、看资料、入户走访、并且每个检查组成员都需要把自己检查内容整理记录后进行签名,落实责任,中午把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下午立行立改,并且当场进行复查。只达到合格标准为止,如果不能当场改正,现场写出情况说明理由,并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 

最后是做好督导督查。为确保此次脱贫攻坚自查、模拟检查效果,党委书记、镇长亲自督导,对行政村自查、模拟检查组的情况和结果进行督导,对存在问题所涉及的责任组成员、帮扶责任人言辞犀利、不留情面、“拳拳到肉”,督促他们站在大局的高度,真正补齐脱贫攻坚方面的短板、漏洞。 

通过此次脱贫攻坚的“三查”,西平县二郎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在潘书记、周镇长带领下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毫不懈怠,毫不放松,有信心,有底气坚决打赢最后一战, 确保取得优异成绩,交出让各方满意的答卷,不辜负习主席的谆谆教导和二郎群众的殷切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