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观摩点评活动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为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和改善,11月15—16日,确山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到全县13个镇(街道)进行观摩评比。16日晚8点,召开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华伟,副县级干部贾久用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点评会。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主持。

贾久用带领县委督查局、县政府办公室、各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等一行30人,对全县13个镇(街道)39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户厕改造、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村庄管护机制等方面进行现场观摩打分评比。每到一处,贾久用和观摩人员都认真听取本镇(街道)负责人的汇报,并到村庄实地察看村容村貌、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户厕改造、资源化利用等方面,每位观摩人员认真慎重地为每个行政村就以上几个方面进行打分。

点评会上,贾久用对本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逐镇(街道)进行点评,同时明确各项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

最后,魏华伟从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全力补短板出亮点、千方百计抓落实确保三年行动高质量完成等三个方面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为全县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魏华伟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处处牵动民心,做好这项工作是我们为民谋福利最真实、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大家一定要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使命,以最严格的工作标准、最扎实的工作举措、最务实的工作成效,把这项民生事业做好做实,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