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泌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调研县法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月17日,泌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其钊带队一行深入企业对县法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依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尚东一号院小区、老熊汽贸等地实地走访调研。调研过程中,李其钊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涉诉案件办理情况,对县法院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举措进行详细了解。实地察看了法院的立案大厅、审判庭、监控室、执行指挥中心等了解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依群就县法院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企业代表汇报了近年来得到了法院的哪些帮助和目前需要解决的困难。 李其钊对县法院在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成果,对县法院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实现权益的创新性工作方式方法给予肯定。

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法院要突出重点,精准办好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案件,创新办案模式,强化对案件质量的监督;要把握时间节点,利用好现有的先进条件,在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案件办理时间上再提速。要营造好氛围,切实保障一个健康的营商环境,及时深入到工商联、企业家当中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要积极开展走访、调研企业司法需求和法律咨询活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促进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提升,为企业的发展,为泌阳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