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巡察和整改督查监督情况汇报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1月18日

 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第29次、30次、31次、32次会议,听取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十一轮巡察整改集中督查情况以及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巡察工作开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燕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取得了预期成效;对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以及集中督查,有效传导了责任压力,推动了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巡察监督质量,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着力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要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及时移交、优先办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强巡察规律总结,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高质量完成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抓紧做实做好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的准备,着力把巡察、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归纳好、总结好,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服务好市委决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