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战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1月13日,全市兜底保障脱贫工作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省兜底保障脱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兜底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安排近期扶贫工作。副市长何晞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晞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紧盯全市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贫困群体,在落实精准方略上下功夫,在组织重点攻坚上下功夫,在全面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在坚持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围绕进一步扛稳抓牢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何晞强调,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坚决扛牢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紧盯目标、攻坚克难,确保兜底保障政策落地、目标落实;要坚定信心、决战决胜,为打赢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建立督促调度机制,定期对各单位兜底保障落实情况进行指导调度,对工作不力、推进迟缓的及时约谈、重点督战,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解决问题,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