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0月12日,遂平县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遂平县第三初级中学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韩冰、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王东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戚斌出席活动。共青团遂平县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全县56名学校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及遂平县第三初级中学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戚斌致辞。他指出,红领巾工程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工程,希望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创新性地开展少先队工作。同时也少先队员们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信念,希望遂平的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合格的接班人。

本次主题队日活动共有19个中队参加。火炬中队表演的《飘扬的红领巾》舞蹈,热情洋溢地汇报了红色少年激情洋溢的美好梦想。先锋中队的课文诵读《少年强,中国强》,汇报了红色少年牢记习爷爷教导,胸怀中国梦,树立强国志,争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的决心。红星中队以情景剧《疫情中成长》,汇报了红色少年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接受党的教育,珍惜当下生活的过程。突击中队以大合唱《同在国旗下》,汇报了红色小年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为了国旗的荣誉努力拼搏,一起成长,一起奋斗,一起前进的动力。

市第二次少代会代表以朗诵的形式,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市二次少代会精神,为今后全县少先队组织做好少先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