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豫中南七市旅游联盟开启深化合作新征程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0月11日上午,“老家河南·生态豫南”豫中南七市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漯河市召开。漯河、驻马店、许昌、南阳、平顶山、周口、信阳七地市的文旅从业人员相聚一堂,共商合作。会上,七市的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签署了《豫中南七市旅游联盟惠民合作协议》,并分别发布七市居民可共享的多项景区优惠政策。

此次会议,不仅是贯彻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的大会,还是旅游企业继续前进的誓师大会,更是“老家河南”品牌的推广大会。

我市作为豫中南七市旅游联盟城市参加此次会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员就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详细推介。活动现场,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作的旅游宣传片、精美的推介资料及相关旅游优惠政策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与赞赏。会上,联盟城市共同签署《豫中南七市旅游联盟惠民合作协议》,开启联盟深化合作新征程。

据了解,此次签署的《豫中南七市旅游联盟惠民合作协议》规定,豫中南七市居民凭有效身份证件,在非节假日、非国家法定假日、非景区大型活动期间(以景区公告为准),到七市联盟景区游玩可享受优惠政策,节假日享受当日活动最惠待遇。如我市嵖岈山景区2020年全国医护人员免票,金顶山景区2020年10月13日至2020年12月31日门票半价;南阳南召宝天曼度假区2020年10月11日至2021年10月10日,对七市居民给予免门票优惠;漯河市南街村景区、沙澧春天生态园2020年10月12日至31日执行门票半价优惠等。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联盟年会共动员七市74家旅游景区和景点推出了近100项文旅优惠折扣项目。同时,七市将借助联盟大会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打造生态豫中南大旅游品牌,提高豫中南七市旅游在国内旅游市场上的品牌效应和竞争力,打造我省新的特色旅游目的地。会上,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向下一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进行授旗。

据了解,豫中南七市旅游联盟成员单位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让豫中南七市市民共同享受豫中南七市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实现区域内资源共享、客源互动、品牌共建、协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