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首家绿皮车特色民宿集群亮相汝南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0月16日

 “听说汝南有了绿皮火车,我们特意从市里跑过来,就是想和绿皮火车合个影。”“绿皮火车太有怀旧感了,而且孩子没有见过这种火车,看见绿皮火车特别新奇。”10月13日,在驻马店市汝南县宿鸭湖畔的中国渔都·汝南宿鸭湖“开往春天的列车”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综合体,笔者看到很多游人在已见雏形的绿皮车特色民宿区体验、拍照。废弃的绿皮车摇身一变,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这里将以绿皮车为载体,不仅建有绿皮车特色民宿、特色酒吧、咖啡馆、餐厅,还有火车文化艺术馆、绿皮车记忆文化艺术馆、列车影视文化艺术馆、书香中国图书馆、中国农民电影节博物馆、宿鸭湖汽车影院等。”项目承办单位住墅(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中哗说,“前期,我们将先打造36个不同主题风格的特色民宿,预计2021年1月投入运营。”

经过改造装修后的绿皮车,与宿鸭湖畔景色浑然一体,可供游客观赏、摄影、住宿。闲暇之余,带上好友或家人,在车内临窗而坐,品一杯咖啡,赏窗外美景,或畅聊人生、或分享心事,平添几分欢乐、几分温馨。

据了解,绿皮车特色民宿占地56亩,项目以“春”“生态”为主题,以建设运营具有引领、示范、服务乡村产业与文化振兴功能的中国渔都·汝南宿鸭湖“开往春天的列车”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综合体为目标,以乡村休闲康养、慢生活等旅游休闲体验为特色,以网红休闲、网红带货、网红绿色农产品为营销平台,以打造特色旅游目的地、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以关注绿皮车高端民宿、农业影视、农业电商、中小学生研学等业态为重点,围绕汝南县特有的人文和历史资源,研发运营具有展示、服务、演艺、研究、交流、教育和培训等功能的乡村文旅产品,并围绕这一核心内容进行产业化延伸。将绿皮车特色民宿打造成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生态环境优美、人文自然辉映的汝南县文化旅游与地方品牌传播重要平台、中国关注艺术实验基地、青少年艺术实践研学教育基地、天中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渔都网红景区。

“项目建成后,可解决110多人的就业。我们将在车厢出售不同种类的餐饮和小吃,价格实惠,把这里打造成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独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地。”朱中哗说。

如果你没有体验过坐绿皮车去旅行,来汝南宿鸭湖畔一定可以满足你的旅行梦想,临湖而建的绿皮车民宿将带你驶向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