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星会见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出席代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0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星亲切会见了参加2020年驻马店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先进模范代表,褒扬他们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市领导李宝清、陈锋、于燕、戚存杰、王志华、刘晓文、郑玉林等参加会见或出席报告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紧扣现行脱贫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聚力解困、增收、改善环境“三大主攻方向”,坚持精准方略,狠抓政策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市贫困人口由84万降至2.59万,贫困发生率由10.86%降至0.33%,探索创新的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模式和“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模式,分获2018年、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陈星在会见时说,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举行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引导全市上下向先进模范学习,进一步鼓舞干劲、振奋精神,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陈星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一个特殊的历史转折之年,是一个注定彪炳史册的年份。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不同战线,但都为脱贫攻坚作出了突出贡献,无愧于“先进模范”荣誉称号。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在防范风险和就业增收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全面发起最后总攻,全力确保决战决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见结束时,陈星等领导同志与代表们合影留念,并观看脱贫攻坚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

报告会上,刘晓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带着对历史的高度负责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报告会现场讲述了六位先进代表的典型事迹,他们是:创造“全顺模式”,带领农民工转移就业脱贫的“农民工司令”张全收;以生命绝唱诠释“完不成脱贫攻坚任务不下战场”铮铮誓言的王林昶;用真情实干撑起扶贫干部荣誉的“狗不咬”书记原玉荣;创新产业扶贫模式,长期致力扶贫助残的禹宗圻;驻村5年,全力建设美丽家园的方亚娜;扛起家庭重任,创办制衣厂,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的苗明霞。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新时代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光辉形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