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警大练兵 锻造真铁军

投稿:huoruiqi  来源:天中晚报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0月12日早上,平舆县公安局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周一晨练首训活动仪式,近200名民警激情澎湃、气势高昂,冒雨赶来集中训练。

政委徐晓庄在活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把实战大练兵和教育整顿有机结合,通过考试考核、随机抽查、训练成果运用等机制,有效传导压力,及时发现、总结、推树一批周一晨练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标兵能手,深入宣传工作动态、亮点特色,及时组织表彰奖励,激发基层单位组训和广大民警参训的动力。

接着,全体参训民警分成5个部分,由5位教练员带队指挥,通过围绕体能、队列、交通指挥、警械使用、规范执法等基础警务技能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训练。在此起彼伏的口令声中,民警们认真训练,一丝不苟,整齐划一、步调一致。

此次开展全警大练兵活动,是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为抓手,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需要,是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实战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重大职责使命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