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0月14日,驿城区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2019年以来全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安排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平安建设工作。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平安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聚焦重点,抓好任务落实。要聚焦政治安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政治鉴别力,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依法破解存在难题,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聚焦公共安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聚焦基层治理,持续抓好基层班子建设,加强网格化管理,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做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推动平安建设提档升级;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深化基层平安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法治保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法治建设水平。

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平安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严肃考核问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