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部署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0月12日,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当前全区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八大工程”2020年重点工作暨“两中心”建设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区关于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就脱贫攻坚工作,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必须责无旁贷、不打折扣全面完成任务。要抓紧问题整改,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仔细甄别,逐项归类、逐一整改,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细落实。要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全力加快扶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充分惠及扶贫对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吃透工作标准,动员各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就做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逐项制定提升措施,抢抓发展机遇,切实提高入库项目质量;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不断建立完善高质量发展协调对接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以强有力的措施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新成效。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驿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订详细实施方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协调,强化责任,进一步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精准对接,加大营商环境的宣传推介力度,积极营造正向激励和标杆引导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的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