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汇报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和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督导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及秘书长朱雪河出席。

王志华说,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自觉服务发展大局,结合各地实际,助力壮大优势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取得了很好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志华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深刻认识助力乡村振兴和建立星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要明确各督导组的职责和任务,建立长效机制。要深入思考研究,根据情况变化研究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作,使代表联络站切实发挥作用。要继续进行督导检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农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监督促进作用。要切实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主动投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凝聚实施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要发现亮点,有意识地培养典型和榜样,用典型和榜样引导工作开展。要加强信息交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内容和形式,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