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薄山水库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知识讲座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7日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水利局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同时也为了深入分析和研判薄山水库安全形势,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2020年9月15日下午,薄山水库管理局特邀省水利厅安全生产专家,举办了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薄山水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科室安全员参加讲座学习。省水利厅安全生产专家从风险分级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十五项核心内容与目标要求进行了精准讲解。

最后,薄山水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当前我局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制度。开展好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确保开好头,按照市水利局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认真开展好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各科室要按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求,将理论与平时的检查措施相结合,边学边做,将安全隐患排查关口前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让全体人员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了更清醒、更深入的认识,对推进全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一步巩固全体安全生产良好局面,打造平安薄山,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