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7日

9月15日,驿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领导宋海潮、秦峰、张轶馨、李新耀、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赛睿等出席会议。

毕启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治区,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提高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能力,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好地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引领、规范、保障作用,逐步实现国家治理的制度化、同步化、规范化、法律化。

毕启民要求,要突出重点关键,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工作,坚持从执法、司法、守法等各环节共同发力、一体推进,确保《民法典》有效实施。要切实做好备案审查工作,做到有件必备、有错必纠,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同时,要切实做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毕启民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全面依法治区强大合力。要夯实各方责任,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法治队伍建设,严格督查考核,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