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七次推进会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7日

9月15日晚,驿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七次推进会召开,传达市创文推进会精神及近期全区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总结存在问题,对全区创文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冯收、宋海潮、秦峰、张轶馨、李新耀、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李光辉、赛睿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六项重点工作督导组关于该区志愿服务、未成年人工作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公益广告宣传、街道、乡镇、社区(小区)规范化建设、窗口单位与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整治等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乡镇、街道及主创单位就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 

毕启民指出,当前已进入创建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全面动员、尽锐出战,沉下身子、蹲在点上,以扎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建各项工作。

 毕启民要求,要在精准查摆问题和整改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整改不过夜。片区分包领导要下沉一线找问题,充分发挥志愿者、部门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景区、中小学校、宾馆商超、网吧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紧盯重点和薄弱环节,主动发现问题,彻底整改提升。要在全民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创文为人民,创文靠人民。要多媒体、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坚持大员上前线,全民齐上阵,属地当包办,精力要集中,统筹要科学的创建格局,形成铺天盖地的浩大声势,争取创建的胜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冯磊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要立足实效,在发动群众方面出实招,对于校园门前秩序的问题,引导和发动学校、社区和家长共同疏导。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具体的工程措施解决围挡问题。要提标提速,统筹做好创文和创卫工作,集中力量,化零为整,打好整改问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