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重渠乡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7日

为切实加强重渠乡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9月15日上午,重渠乡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在重渠乡罗拐村委门口,由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和未成年人家长讲解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附近游玩,加强未成年人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和家长们讲解了一些溺水的急救常识,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中来。

此次宣传活动,重渠乡坚持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的原则,参与宣传人员16人,悬挂横幅10条,摆放展板8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400余份,发放礼品210余件,现场提供咨询15余次。通过宣传,群众的自防自救知识得到了充实,进一步提高了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家长们的责任意识,为重渠乡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