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二郎乡加强农机监管 促进农业安全生产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7日

 从当前的实际形势来看,农机监督管理工作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导致一些现象的发生,使得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了威胁。针对这些问题,西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郎中队多措并举,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农机监督管理工作:

强化农机安全监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提高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三个必须”(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部门监管责任,理顺农机安全监管工作,避免农机安全监管缺位。

严格抓好农机安全源头管理。把好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关。

严格做好农机安全检验。规范开展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坚持“谁检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安全技术检验工作手续合法有效、检验严格规范、档案真实完整。对未经年检或经检验不合格而投入使用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发现后根据相关法规规章从重处罚。

通过以上多种措施的施行,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了农业的安全稳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