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举行2020年第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9月17日

 为促进驻马店市社科事业的繁荣发展和公众人文社科素养的提升,9月15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和国家、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以及市级社科类学会等在市区开源大道联合举行了2020年驻马店市第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贺振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参加活动。

在“生活大百科”广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主题鲜明的横幅、生动有趣的科普展板、浅显易懂的科普册子、印有科普知识的礼品吸引了市民的驻足观看。“这是我市开展科普周的第四个年头,我们的活动组织得越来越专业、全面、接地气,市民的接受度和美誉度也越来越高。今年就有许多市民主动和我们的工作人员交流、学习,临走时还不忘拿走几本书面的科普材料,说是让亲戚朋友、街坊邻居都传一传、看一看,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时间为9月14日至20日,主题是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活动期间,各单位将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结合扶贫扶志行动方案、乡村文化振兴工作部署等宣讲活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社科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