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嵖岈山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加强学校贫困学生的资助管理工作,遂平县嵖岈山镇中心小学在镇中心校的统一部署下,认真抓好落实教育扶贫工作中各个环节,以办实事,重实效为原则,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设置宣传栏、在村组张贴宣传彩页、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教育扶贫资助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全面落实控辍保学制度,加强日常监测和监督检查,对辍学学生及时进行劝返,对有辍学倾向的学生进行疏导,对因残疾确实无法到校学习的实行送教上门,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

扎实开展“精准资助入户行”活动。采取集中入户和暑假家访的形式,组织教师深入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宣传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知悉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家庭困难,对贫困学生家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嵖岈山镇中心小学始终坚持履行教育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帮扶体现“智志双扶”,突出学习、生活、健康、心理、安全、能力“六关爱”,用心用情去关爱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