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委书记深入宿鸭湖街道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6日

9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宿鸭湖街道,对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调查的问题整改情况及其他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及县委办、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彭宾昌一行先后深入到宿鸭湖街道白庙村、陈坡村村委、 “两类户”王和、丁国平、夏加旺、李丛保家中。每到一处,彭宾昌都认真听取乡村两级全面调查及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行政村“两类户”监测管理、项目建设、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账实相符、干部作风转变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彭宾昌要求,要继续扎实推进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的监测管理帮扶工作,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返贫和新致贫。要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努力发展适合当地情况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方式,壮大农业经济,谋划实施好产业扶贫项目,切实发挥致富带头人引领作用,夯实群众增收基础。

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台账资料管理,严格对标对表,及时更新完善,做到档案信息真实,经得起考核检验。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稳定性、持续性,切实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