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科学技术协会召开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6日

9月15日上午,汝南县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汝南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龚红美,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英明出席会议,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科协副主席巫瑞丽主持会议。

会上,龚红美首先对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对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就全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开展,龚红美表示,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组织,全力做好全国科普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积极响应在9月18日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中开展联合行动,在活动结束后,及时上报活动材料、照片、总结。

最后,杜英明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之年,是全县“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收官之年。各成员单位要紧紧抓住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最关键、最基础性的问题,狠抓薄弱环节,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创新驱动发展培育更广阔、更深厚的土壤。就坚决落实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他强调,要提升领导干部科学素质,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要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增强勇担实现中国梦重任的远大理想和扎实本领;要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增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和智力支撑;要提升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热情和知识技能;要深入实施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着力提升科普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