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驻马店市首个远程异地评标主场项目圆满完成

投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6日

9月15日,首个以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导的远程异地评标主场项目--驻马店市古槐路(靖宇北路-文明大道)桥梁及道路排水配套工程材料暂估价采购项目圆满完成,标志着我市远程异地标工作正式步入新阶段、新常态。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由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作主场、三门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通过河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抽取系统分别抽取驻马店市专家3名、三门峡专家2名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评标过程中,专家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远程视频系统、音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同步评审、同步交流、在线打分。驻马店市项目监督部门通过监督平台实时、同步在线监督主副场评标情况,在线下达监督指令;市公管办对专家抽取、身份验证等环节进行现场监督查验。

评标完成后,专家通过多因子终端对评标报告进行签字校验,远程异地评标平台对评标音视频资料全过程自动下载存储,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全程留痕、可查可溯。

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是对传统评标方式的革新,主要是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实现标书电子化、评委异地化、评标远程化、监督实时化和管理网络化。远程异地评标的实施,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有效减少了人为因素对评标的干扰,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缩短了异地评标专家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的时间,有效提高评标工作的效率。在疫情期间,远程异地评标有效避免了人员流动聚集,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贺伟指出:今年以来,该中心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继实现“不见面开标”后,全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多次奔赴先进地市考察学习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运行管理模式和经验,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系统升级、场地改造、制度建设等工作,经过三轮系统测试后,顺利实现了我市远程异地评标系统的上线运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要加快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进程,继续探索远程异地评标的经验做法,助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更加阳光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