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信局传达学习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6日

8月30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殷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殷剑强调,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

 殷剑指出,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信工作实际,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抓落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推动我局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互促共进。

 殷剑要求,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科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干部导向;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健全治理能力培养提升机制,引导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强组织建设。规范机关基层党建,瞄准“星级党支部”评定标准,认真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和“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能力本领,充分发挥人才创新引领和服务企业作用,为全市工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市直单位基层党的建设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办法》。

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