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保全市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9月16日

 9月15日,全省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进驻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贾迎战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迎战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例行土地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例行督察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贾迎战强调,要正视问题,全面及时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我市个别地方耕地保护意识和重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强化,节约集约管理用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整改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各县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先进经验,切实压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整改。

贾迎战强调,要正确对待例行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和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做到“三个明确”(明确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标准、明确整改时限),坚持举一反三,以督察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对现行工作自行延伸自检,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贾迎战要求,要密切配合,全力保障例行督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必须做好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要安排业务骨干具体负责配合服务保障工作,自觉做到服务大局、服务督察、主动配合,要在第一时间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迅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坚持立行立改、边督察边整改,争取主动,把这次例行督察工作高效、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