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省长尹弘与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会谈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0年09月16日

9月15日,省长尹弘在郑州与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会谈,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尹弘欢迎黄朝晖一行来豫考察。他说,河南是农业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多年位居全国第五,产业体系完备,粮食、食品制造、装备制造、智能终端等产业优势突出。同时,河南地处中原腹地、人口众多,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集聚辐射作用,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全力挺起制造业脊梁,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经济,转型发展态势良好。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河南内需优势更加彰显。

尹弘表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河南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发展,依托5G技术赋能,推动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促进产业迭代,激发发展动能。实现河南产业转型升级、吐故纳新,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中金公司是资本运作、财富管理等领域知名的金融企业,与河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中金公司发挥在战略咨询、资本运作、新型金融工具运用等方面的业务优势,拓展在豫发展空间,特别是在项目谋划、国企改革、企业上市辅导、战略咨询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共享发展机遇。

黄朝晖介绍了中金公司发展规划、业务布局等情况,表示非常看好河南的发展前景,将加快推进已有合作项目,积极寻求河南发展战略与中金业务方向新的契合点,不断开拓新合作领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戴柏华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