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工信局志愿服务队:五举措助力西高社区创文工作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5日

 近日,市工信局志愿者服务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西高社区驿城新都汇小区扎实开展创文工作,采取多项措施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任务,大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切实提高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及时排查问题补短板。通过走访小区居民和排查公众场所基础设施,发现存在小区居民文明创建意识淡薄、公益广告宣传板面缺失、健身器材无法正常使用、垃圾分类工作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采取相应措施,逐一协调解决,努力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加强宣传教育提素质。志愿服务队员认真学习市创文办印发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选择属于小区居民应知应会的有关创文知识,整理成《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化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小区复查项目》等内容,分别用彩页印制成《明白纸》,逐户发放给小区居民。同时,协调小区物业制作安装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板面,普及文明创建知识,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呈现城市文明之美。

规范车辆停放强管理。印制10幅关于引导车辆规范停放的宣传横幅,并悬挂在小区显著位置。同时,与街道办事处和小区物业加强沟通,开辟小区地下临时停车位,将车棚内停放不下的车辆引导到地下停车场停放,逐步减少或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加强垃圾分类树新风。督促小区物业购置10多个垃圾桶,在垃圾桶上标注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字样,向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小区居民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同时及时维修、清洗垃圾桶,确保垃圾桶整洁完好。

升级小区绿化优环境。积极指导帮助小区物业平整低洼积水地块,并撒播草籽,最大限度提高楼间空地绿化率。同时,在需要安装健身器材的地方做实水泥浇注基座,有效固定健身器材,确保晨晚练体育点正常运行,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