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文城乡脱贫攻坚大走访 对标整改促提升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5日

近年来,遂平县文城乡始终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核心政治任务,以打好“十场歼灭战”为目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于近期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整改、促提升”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大走访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各级责任,切实加强各级领导对大走访工作的指导、督查力度。

全面过细排查。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逐人逐户过筛子、逐户逐项细核实,做到了“日走访、夜汇总”。

精准分析研判。各脱贫责任组每天对排查出的问题先行分析研判,能立即解决的当场处理,不能解决的提交乡政府扶贫办协调解决。每周五召开乡集中研判会,由乡党委书记、乡长牵头,召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村级脱贫责任组长,对村上报的所有疑似问题,进行集中会商、精准研判、分类甄别。

加大督查力度。建立“日汇总、周调度”机制,每天统计各村排查、整改进度,准确掌握工作推进情况;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人管理制度,成立纪律巡查和业务检查督导组,由乡纪委、扶贫办对驻村情况、工作成效等采取不定时督查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问题突出的进行通报批评、追责问责,确保对标整改、提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