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员行动勇担当 全力以赴抓落实——信保中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警报试鸣工作

投稿:市人防办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5日

 随着“9.18”人防警报试鸣工作的临近,为确保城区防空警报设备设施处于良好战备状态,保障我市防空警报试鸣顺利进行,切实提高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的能力,结合“抓转树争”活动要求,8月份以来,信保中心精心组织安排,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全力以赴做好防空警报试鸣各项准备工作。

明确责任分工。为圆满完成警报试鸣日人防系列活动,信保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准备工作,对警报试鸣工作定岗定责,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全员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做好试鸣前准备工作,确保警报试鸣任务圆满完成。

排查检修警报器。8月份,信保中心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城区内各个警报器进行逐一排查。排查主要是以警报器终端设备的供电系统、防空警报器缆线、警报器的安装固定为重点,及时发现警报器存在的问题,认真排除故障,消除警报器不鸣隐患,并对警报器外部进行除尘、除锈,为顺利完成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维护保养指挥通信车辆。指挥通信工作人员对机动指挥车辆及通信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车载通信系统、发电机等设备也进行了全面的测试、排查、维护,消除故障隐患,确保通信设备互联互通,切实提高通信设施设备遂行任务的能力,适应新形势下防空应急准备的需要。

检测警报报知系统。9月初,工作人员进行了检查测试,重点对警报设施运行状态、信号控制、安全环境等方面进行测试维护和安全监督。在对全市防空警报器进行逐一测试的基础上,于9月9日对人防警报控制系统进行了测试。期间,警报股工作人员还冒雨前往各个警报器安装点发放了“9•18”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比帮赶超氛围浓厚。为扎实做好警报试鸣日活动,警报股工作人员恪尽职守,顶着烈日酷暑,爬上爬下,对城区内的警报器进行检修。石教兵同志在胳膊受伤的情况下坚守岗位,维护保养警报器;胡东胜同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抢修多媒体大屏电缆线,及时恢复供电。在整个准备工作中,信保中心形成了比帮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大家有力一起使,有劲一起上,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圆满完成了防空警报试鸣准备工作,为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