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省民营经济“两个行动”豫南片区现场调度会在驻马店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9月12日

 9月11日,全省民营经济“两个行动”豫南片区现场调度会在驻马店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把握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工作落实。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信厅厅长李涛讲话。市委书记陈星致辞并介绍我市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省工商联副主席程国平,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亚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副市长贺振华,市政协副主席李万顺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

孙守刚强调,认识上要再提升,坚持把“两个行动”作为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主动顺应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发展谋势蓄势。工作上要再聚焦,坚持把保市场主体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好点和线、大与小、量与质的关系,使企业政策更有感、融资更可得、订单能接续、要素有保障,千方百计把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好,为民营经济发展留住青山。推进上要再深化,坚持以县为主体落实好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大抓的组织领导体系,研究谋划实抓的政策举措,着力提升善抓的能力素质,打好组合拳,形成聚合力。攻坚上要再发力,坚持观念更新和改革开放一起抓、以评促改和解决突出问题一起抓、干部作风转变与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一起抓,打一场营商环境翻身仗。

李涛指出,河南是民营经济大省,发展民营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是全省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市聚力“六稳”“六保”,积极把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摆上重要议程,着力推动民营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高度关注市场工作,着力开发扩大市场,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市场空间。要高度关注供应链问题,完善链条建设,拓宽供应渠道,切实提高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高度关注金融问题,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全力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陈星说,近年来,驻马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精准用力、帮助企业纾困,坚持同向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激发活力、强化人才引领,坚持凝心聚力、健全服务机制,努力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驻马店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抓好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工作,健全创建体系,夯实创建责任,坚决把“两个行动”不断向纵深推进,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整体竞争力,加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色添彩、贡献力量。

平顶山、漯河、南阳、商丘、信阳、周口等省辖市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两个行动”宣传片。

会前,与会人员到驻马店市民中心、企业家学院、国际会展中心、今麦郎、克明面业、鹏辉锂电池、十三香调味品集团等地进行观摩调研,并对我市积极开展“两个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