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9月12日

 9月11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晓文、贾迎战、王钦胜等出席会议。

朱是西指出,近年来,我市把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作为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作为打造一流地级市的重要任务,围绕“推动全市各领域营商环境全面进入国内先进行列,成为全省营商环境新高地”目标,制订了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专项规划,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驻马店正处于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所在,痛定思痛、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迅速掀起一场优化营商环境的“革命风暴”,努力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朱是西强调,要更大力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流程、提速提效,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要更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高标准打造线下政务服务平台,高效率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力争做到一网受理“便捷办”、优化流程“简化办”、加大集成“一门办”、设立专区“马上办”、延伸服务“就近办”。要更大力度改善投资便利化程度,切实降低企业用地、用电、用气、用水、用热和物流等生产要素成本,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要更大力度提高服务企业精准度和良好效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搞好服务保障,创新服务方式,真正做到“围墙内的事情由企业来办,围墙外的事情由政府来办,无事不扰、有事必服、有求必应、有服必快、有服必果”。要更大力度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提高商事效率,实现企业开办“立等可取”,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深入推动区域性统一评价、“先建后验”“多证合一”改革试点,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要更大力度创优诚信法治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严格信用监管,大力推行“阳光执法”,切实政府公信力、企业诚信度和全民诚信水平。

金冬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