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马谷田镇:林果、旅游铺就的乡村致富路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06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39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6日
名  称: 泌阳马谷田镇:林果、旅游铺就的乡村致富路
文  号: 有 效 性:

走进马谷田镇河南村万亩梨园,眼前生机盎然,果香浓郁,一派丰收景象,当地群众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一切都那么安谧美好。

 

青色的酥梨如同一个个人参果挂在枝头,圆润的黄梅从一片片绿叶中探出脑袋,拥挤着、推攘着,相互抢占这枝头的方寸之地。各种果子相继成熟,成了一年中最美的风景,它们都如蜜一般脆甜,而这丰收的喜悦,像一股蜜流甜到果农的心。

如今,这个以该镇河南村为代表的几个村委,共同形成的万亩果园,已成为当地群众的 “摇钱树”。他们在党委政府和村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发展林果业,成为自身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同时山青水秀的梨园风光,绘就了美丽如画的田园风景,又极大地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的同时,各村也在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在马谷田镇河南村,一排排宽敞明亮的楼房,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小院,房前屋后花草飘香,绿意葱葱,幽静的环境无处不显示着新农村的气息。

当地还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万亩梨园的魅力已不仅仅来自于美味的果实,更来自于它迷人的风景,果以景而诱人,景因果而壮观。

产业兴则农村兴,产业富则农村富,如今的万亩梨园已成为当地群众的“聚宝盆”。生活在这里的群众也越来越幸福,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