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06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39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6日
名  称: 泌阳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全面提升县城区环境卫生精细化保洁水平,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着力打造干净靓丽的宜居环境。

一是落实“门前五包”,规范经营秩序。对占道经营、杂物堆放、车辆占道停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强化常态管理机制,切实推动“门前五包”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集中清理城中村垃圾死角。通过网格管理,地毯式排查统计,对县城区城中村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全面清理,进一步推动县城区环境卫生质的提升。

三是排查拆除城区旱厕。对城区城中村旱厕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排查台帐,协助三个办事处对旱厕进行拆除。

四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洗”行动。采取“人机”结合模式,对城区路面、护栏等基础设施进行擦拭、冲洗作业。道路保洁实行机械化作业,增加作业频次,加大道路冲洗、洒水、机扫作业力度,保证路面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