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召开2020年区委常委议军会议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7月31日

7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驿城区召开2020年区委常委议军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武部工作汇报,对人武部党委提交的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建设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武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领导秦峰、张轶馨、李新耀、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刘学健、李光辉、姚顺怀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毕启民强调指出,一要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政治领导,不断提升双拥共建工作的标准,使经济建设与武装工作协调发展,不断推动形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种责任”一起担、“两项任务”一起抓的生动格局;二要提高基层战备建设水平,突出备战打仗的中心地位,巩固拓展全区基层武装部建设达标成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使我区基层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实现质的突破;三要开展好“四带一为”活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化“四带一为”活动成果,在脱贫攻坚、双拥共建、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领域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四要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建立健全征兵工作目标考核制度,严格征兵政策规定,严把征兵工作各个关口,切实提高兵员质量;五要强化对驿武先锋品牌的培塑力度,今年驿城区被上级指定为新时代民兵党建试点先行单位,要因势而为,加大先进典型的培塑力度,让国防动员系统的经验做法和品牌优势成为全区各项建设的一面旗帜。

冯磊对区人武部各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关心支持武装工作、不断深化双拥模范城建设是驿城区好的传统,也是全区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区人武部多次接受河南省军区党委首长的检查考评,既是荣誉也是肯定。持续推进提升人武部基础战备综合建设水平,不仅是我区国防动员工作的展示,更是全区各项建设的一张名片。人武部提出的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所需经费,区财政再困难也要全力保障到位,确保人武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创出亮点。

李光辉传达了河南省军区党委《关于开展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市、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建立健全关爱机制设立“五兵”编外指导员的通知》精神。区人武部部长姚顺怀代表人武部党委向常委议军会汇报了人武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建设需要研究解决的几个问题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