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7月31日

7月30日,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传达学习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党管意识形态专题汇报;传达《典型案例通报》,并讨论发言。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领导秦峰、张轶馨、李新耀、张剑飞、刘新泰、李伟杰、刘学健、李光辉等出席会议。

毕启民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管理,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毕启民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保持一致,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加强学习,坚守底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要常修为政之德,始终做到廉洁自律。、

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毕启民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次重要部署,关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大局,关系乡村全面振兴和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关系彻底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目标的实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就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毕启民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突出重点,创新载体,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统筹资源,齐抓共管,务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效。健全领导体制,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开拓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投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