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7月31日

 为将《民法典》真正送到基层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7月29日上午,遂平县司法局组织专职律师和普法志愿者深入嵖岈山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者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内容,例如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网店等虚拟财产继承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受到了群众欢迎。

此次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了群众身边,更好的引导了他们遇事找法律的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了推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