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7月31日

7月30号,遂平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污染防治工作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县领导何冬、侯蕴、尹永彪、梁留平、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张强、马莉、郭东泉、薛协超、李峰等出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该县环境污染防治问题暗访片。副县长李峰通报了该县今年以来环境质量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分析。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卫东传达了《关于生态环境部大气综合治理专项督察移交问题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

车站街道、褚堂街道作为2020年上半年度空气质量排序落后代表作表态发言,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先后作发言。

县长侯蕴对该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该县环保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清当前我县污染防治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加压负重、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县委书记何冬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她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增强信心,又要认清存在的差距、感到压力、增强责任感,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和扩大污染治理、生态建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她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精准施策。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合力攻坚。她指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县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系广大群众的民生福祉,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转变作风、合力攻坚,确保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改善环境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