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领导八一前夕深入军营走访慰问部队官兵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7月31日

 7月30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分别深入各驻军部队走访慰问,向广大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陈星一行来到驻马店军分区和驻确山某部营区走访慰问。他说,驻马店是革命老区、红色沃土,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连续四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并顺利通过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验收。长期以来,驻军部队广大官兵视驻地为故乡,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驻马店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很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驻军部队的大力支持和协同配合。

陈星指出,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和拥军情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切实解决好部队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部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发展水平。

希望驻军部队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地方建设,深化军民共建,共促融合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是西一行深入确山某训练基地走访慰问。他说,长期以来,广大部队官兵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军地、军民融合发展要求,切实加强部队各项建设,支持和参与地方现代化建设,在抢险救灾、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在危难险急关头,拼抢在第一线,用行动彰显了英雄本色,展示了文明之师和威武之师的光辉形象。

朱是西指出,当前,驻马店正抢抓发展机遇、朝着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迈进,更需要驻军部队的大力支持。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共同谱写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崭新篇章,为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政治稳定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驻军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支持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于燕、姚新文、戚存杰、李成宽、付自成、徐志坚、袁冬、张丽彩、栗明伦、聂勇、何晞、贺振华、贾迎战、王钦胜、谢凤鸣、张勇刚、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分别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