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暨问题楼盘处置汇报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7月31日

 7月27日,全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暨问题楼盘处置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的发展定位,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及时科学精准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会议,副市长贾迎战出席会议。

朱是西指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镇化进程,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发展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科学精准调控,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朱是西强调,要在坚持“三稳”目标前提下,建立完善房地产市场发展长效机制,用足用好政策措施,实施部门联动、多措并举降低商品房去化周期。要明确政府主体责任,夯实各方责任,全力推动房地产市场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四改一拆”工作,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把解决人民群众住房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朱是西要求,要抓住产业链重构机遇,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效服务业、现代金融业、文化旅游业等业态,降低经济发展对房地产市场的依赖。要积极建立快审快批机制,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提升房地产业发展水平。

朱是西还就做好问题楼盘处置工作提出明确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既要依法依规又要打破常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清零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金冬江、贾迎战分别就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市直部门分别汇报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