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提前谋划 主动作为 实现重污染天气科学管控 精准减排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20年07月31日

为科学应对重污染天气,提升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的针对性和精准性,避免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出现“一刀切”,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河南省重污染天气机械加工等13个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要求,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按时开展企业绩效分级和先进性指标评定工作。根据绩效评定结果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实施更加精准的差异化管控,让治理效果好、环境管理水平较高、绩效水平高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7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家对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集团、驻马店大力天骏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河南顺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汝南联合正兴板业有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绩效分级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核查中帮扶指导企业找原因、补短板,力争在绩效分级中完成较好位次,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差异化管理,实现我市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的精准减排,避免出现“一刀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