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7月30日

 7月29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在驻马店分会场出席会议。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驻马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人口状况是一个国家最重要、最基本的国情,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为新形势下科学制定社会经济政策提供数据支持和信息支撑,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向实处发力、向短板用劲,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数据质量底线,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要强化依法普查,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要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全面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督促落实,推动普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