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规范性文件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 宣传推广应用方案》的通知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0年07月22日

索 引 号: S0001-0205-2020-02495 成文日期: 2020年7月2日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 宣传推广应用方案》的通知
文  号: 驻政办〔2020〕37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

宣传推广应用方案》的通知

驻政办〔2020〕37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技

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宣传推广应用方案》

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7月2日

《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

宣传推广应用方案》

为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政务服务移动端建设,实现高频便民事项掌上办理。近期,市政府官方城市门户“咱的驻马店”APP(以下简称“咱的驻马店”APP)集中新上线635项掌上可办理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总服务事项已达962项。为让更多群众了解和使用“咱的驻马店”APP,享受智慧城市“掌上办”的建设成果,提升大数据为民服务水平,特制定宣传推广应用方案如下:

一、宣传推广渠道、形式及责任单位

(一)举办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咱的驻马店”APP上线政务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进行宣传报道,对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咱的驻马店”APP上线政务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的先进单位和优秀用户体验官进行表彰,扩大“咱的驻马店”APP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市民深入了解“咱的驻马店”APP上提供的查、缴、办等服务功能,树立“咱的驻马店”APP的形象。

责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天中市民云公司、各媒体单位。

(二)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宣传推广

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及时下发文件,明确“咱的驻马店”APP下载目标任务。各县(区)新增注册用户数不低于10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增注册用户数不低于5万。要积极采取措施,利用当地宣传资源,加强对“咱的驻马店”APP政务审批和便民服务功能的宣传推广;调动党员干部邀约市民下载注册等方式,增加当地的注册量和使用量。

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会)。

(三)政务服务大厅和各单位办事服务窗口宣传推广

在市、县(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分厅)和各单位办事服务窗口(社保、不动产、公安、税务、工商等)内张贴宣传海报,放置门型宣传展架;在办事服务窗口投放宣传单页;办理社保、公积金、不动产、契税、行政审批以及水、电、燃缴纳等重点单位的窗口工作人员要主动向办事群众介绍、推荐使用“咱的驻马店”APP可办理的服务事项;大厅服务志愿者要向办事群众推荐使用“咱的驻马店”APP在线办理申请事项。

责任单位:市、县(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分厅)各入驻单位、各窗口单位、天中市民云公司。

(四)新闻媒体宣传

各级政府要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广播及其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渠道,对“咱的驻马店”APP上线服务事项进行免费宣传,对“咱的驻马店”APP新上服务事项及时进行免费推广。

责任单位:市(县)委宣传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天中市民云公司等。

(五)广场大屏宣传

在中心城区的天中广场、世纪广场、高铁站广场以及县(区)广场大屏上免费播放“咱的驻马店”APP便民服务宣传视频;在市、县(区)各主要交通道路十字路口的户外大屏上,在人流高峰时段定期播放“咱的驻马店”APP便民服务宣传视频。

责任单位:市、县(区)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天中市民云公司等。

(六)户外广告宣传

在市高铁站和火车站出入口通道灯箱广告牌上,免费展示“咱的驻马店”APP宣传形象和宣传语;在银行网点、移动运营商网点、商家门头等LED屏流动字幕义务宣传“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语;选取市区和各县城区的高频公交线路,在公交车身广告、站牌广告免费展示“咱的驻马店”APP的形象,在公交车到站提示语上免费播放“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语,在公交车载电视上免费播放“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视频,在公交车车尾LED屏滚动字幕免费宣传“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语;利用出租车的LED屏流动字幕免费宣传“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语,在出租车上粘贴“咱的驻马店”APP二维码,打造“咱的驻马店”APP城市新名片。

责任单位:市、县(区)交通局、城管局、市、县公交公司、驻马店火车站、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天中市民云公司。

(七)村镇社区推广应用

在乡镇街道政府办事服务窗口、社区公示栏等处张贴“咱的驻马店”APP宣传海报、二维码,通过乡镇包村干部、社区网格管理员宣传“咱的驻马店”APP掌上办便民服务事项;包村干部、社区网格管理员也可申请专属邀请二维码,邀约村民、社区居民注册使用“咱的驻马店”APP掌上办便民服务事项。

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乡镇街道办。

(八)各级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推广应用

在市、县(区)各级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及下属企业的办公楼内大厅宣传栏和电梯间张贴“咱的驻马店”APP宣传海报。各级政府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及下属企业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带头下载“咱的驻马店”APP,达到全员注册,干部职工要积极推荐、宣传和使用“咱的驻马店”APP。

责任单位:市直各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乡镇街道办。

(九)学校、医院、药店、城市书房等场所推广运用

在医院和药店的收费窗口张贴“咱的驻马店”APP宣传海报、二维码,宣传使用“咱的驻马店”APP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功能。已开通在线教育缴费的学校通过发“一封信”等形式,引导学生家长通过“咱的驻马店”APP进行教育缴费。在全市城市书房内的显著位置张贴“咱的驻马店”APP宣传海报、二维码,宣传使用“咱的驻马店”APP在线办理图书借阅功能。

责任单位:市医保局、市卫健体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天中市民云公司等。

(十)手机彩铃播报宣传推广

移动、联通、电信等企业要为广大市民免费开通手机播报“咱的驻马店”APP的宣传视频、手机彩铃等功能,对“咱的驻马店”APP掌上办便民服务事项进行宣传推广。

责任单位:市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天中市民云公司等。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宣传推广应用“咱的驻马店”APP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和企业体验的重要任务,确保各项宣传推广应用措施抓紧协调落实到位,让更多群众和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掌上办理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加快促进智慧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建设。

(二)明确任务。各县(区)新增注册用户数不低于10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增注册用户数不低于5万,市直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要全员注册。对各县(区)注册用户数情况进行统计上报市政府督查室,每周公布新增注册用户数,并进行排名通报。

(三)加强督导。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每月对县(区)、市直各部门宣传推广应用情况进行通报,每月进展情况,纳入市政府督查事项积分排名。同时,对宣传推广应用成效明显的及时总结经验予以表扬,对宣传推广应用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联系人:马鸿志16639669279

苏莎莎19939669182

附件:1.宣传语

2.宣传视频下载地址

3.物料设计稿

 

 

 

 

 

 

 

 

 

 

 

 

附件1

宣 传 语

“掌上办事,就用“咱的驻马店”APP”

“咱的驻马店,办事真方便”

“咱的驻马店,有事儿掌上办”

“咱的驻马店!咱用咱喜欢!”

“东奔西跑为哪般?办事儿就来《咱的驻马店》!”

“点下咱的驻马店,大事小事都能办。”

“上“咱的驻马店”,办事更轻松”

“咱的驻马店,让生活更美好”

 

 

 

 

 

 

 

 

 

 

附件2

宣传视频下载地址

邮箱下载地址:zmddsjglj@126.com 密码:dsj123456。

附件3

 

 

 

 

展 架

 2020年7月6日

相关解读:关于《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 (“咱的驻马店”)宣传推广应用方案》 政策解读

相关视频解读:关于《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 (“咱的驻马店”)宣传推广应用方案》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