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我市考察山体保护立法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7月10日

 7月9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副主任路文忠带领考察组前来我市,考察山体保护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副主任栗明伦陪同考察。 

王乐新一行先后来到确山县秀山矿区、豫南同力矿区、乐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矿区环境恢复治理、企业矿山整合及山体保护立法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确山县政府汇报了县矿山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了我市山体保护立法工作。随后,新乡市人大考察组成员就山体保护条例的命名和立法工作中山体划分、矿区保护与治理及法规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等,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听取有关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王乐新对我市最早开展山体保护立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驻马店市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山体保护与修复治理工作,加大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顺利实施的背后是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大量基础性的立法工作。条例批准实施以来,既理顺了山体资源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又创新了工作机制,探索了解决具体问题的途径,使山体保护工作走上法治化、科学化轨道。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经验和做法值得新乡市学习借鉴,希望新乡市与驻马店市两地人大机关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包括立法等地方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宝清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乡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驻马店市基本市情和近年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