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王湾村打造四美乡村美如画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7月09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29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9日
名  称: 泌阳:王湾村打造四美乡村美如画
文  号: 有 效 性:

 高邑镇王湾村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打造建设“四美乡村”建设,保护好绿山青水,让乡亲们生活在碧水蓝天生态环境下。

 

 

王湾村位于高邑镇北部,是一个贫困村,辖6个自然村,5个村民组。原来群众生产生活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晚上睡得早、垃圾随便倒。近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亲切倾力的关怀支持下,在如期退出贫困村的同时,大力开展“四美乡村”和“美丽庭院”建设,在全村辖区内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清垃圾治水沟、拆违建修游园、立围墙种花草,实施硬化、明亮、绿化工程。现如今,王湾村是田园农舍错落有致、道路宛如腾飞巨龙、池水清澈鱼儿畅游、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明亮的路灯照全村。真正的乡村如诗耐人寻味,乡村如画绚丽多彩,乡村如歌优美动听,好一幅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迷人村庄生态文明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