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敢于担当 主动作为

投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时间:2020年06月30日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原定于6月29日上午9:00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07开标室开标。该项目为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15.42亿元,项目采用“社会投资方+工程总承包”的开发建设模式,建设内容包括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绿化景观、河道治理等,具有投资金额大、建设周期长、用地面积广、运营难度高等特点。

中心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该项目的保障工作,在项目开标前调试好相关设备,并做好开标前准备工作。中心工作人员在与招标人及代理机构沟通过程中突然发现,该项目代理公司工作人员由于业务不熟,操作失误,在制作招标文件时将开标室误选为传统开标室107室,由于该项目为不见面开标项目,传统开标室不具备不见面开标功能。此时距离原定开标时间仅有10分钟,情况十分紧急。为保障项目顺利完成,中心党组立即召集工作人员紧急商讨,制定应急方案,与项目招标人、代理机构、监督方沟通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对107开标室进行应急改造,调试监控摄像头、加装麦克风等设备,并将音视频监控设备连接不见面开标系统,使其具备不见面开标的功能,最终保障了该项目通过不见面开标方式顺利完成开标。

该项目的紧急保障完成,充分体现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将继续秉承“公开、公平、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